Caspase-3与围产期缺氧缺血性脑损伤

其他题名: Caspase-3 and perinatal hypoxic-ischemia brain injury

摘要: 围产期缺氧缺血性脑损伤的病理过程同时存在坏死与凋亡.凋亡的机制及抗凋亡治疗成为近年来研究的热点.Caspase-3是涉及细胞凋亡的蛋白酶,参与缺氧缺血性脑损伤的病理过程,Caspase-3的研究为围产期缺氧缺血性脑损伤的治疗提供了新的思路.1围产期缺氧缺血性脑损伤的病理过程同时存在坏死与凋亡细胞凋亡与细胞坏死是多细胞生物细胞死亡的两种不同形式,在形态学、生化代谢、分子机制、结局和意义等方面都有本质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