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儿出院后营养和喂养品的选择

关键词: 早产儿 出院后营养 出院后喂养

摘要: 早产儿营养状况不仅对于短期生长很重要,而且对于远期健康和发育都至关重要.针对这一问题,本文分析早产儿出院后的营养问题;将足月婴儿配方奶粉与早产婴儿配方奶粉、富营养物出院后配方奶粉进行比较,并比较母乳和配方奶粉对早产儿营养状况的影响;以及早产儿辅食的添加进行综述.以往未予充分关注的早产儿出院后的营养状况,可能会影响生长发育曲线或远期健康状况,因此是不容忽视的重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