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原发性严重联合免疫缺陷病并发结核性指骨炎1例

摘要: 患儿,男,5个月,因发热、咳嗽1月余入院.患儿于1月余前出现咳嗽,伴发热,体温最高39℃,就诊于多家医院,先后给予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头孢曲松钠、头孢呋辛钠、美罗培南、万古霉素、阿奇霉素等抗生素静脉滴注治疗及输注丙种球蛋白(IVIG),病情无好转.发病以来精神、食欲差,大便呈稀糊状,小便正常.否认结核病接触史.既往多次患鹅口疮.足月顺产,生后常规接种卡介苗,3个月后出现卡疤.否认遗传病家族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