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助生殖技术出生儿童的生长发育情况研究

关键词: 辅助生殖技术 儿童 生长发育

摘要: 目的随着辅助生殖技术(ART)在世界范围内的开展,通过体外受精-胚胎移植(IVF-ET)、胞浆内单精子注射(ICSI)、冻融胚胎移植(FET)等技术出生的儿童日益增加,这些通过ART出生的儿童的生长发育情况如何,成为全世界关注的问题。方法本文通过回顾近10年有关ART出生儿童生长发育情况的文献,总结通过ART出生的不同年龄段儿童的结局及生长发育情况。结论资料表明:ART出生儿童的生长发育同自然受孕儿比较基本上无明显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