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腹泻便秘 可能是食物过敏

关键词: 食物过敏 迁延性腹泻 食物激发试验 生长发育迟缓 速发型 过敏原筛查 方兰 贝壳类 消炎药 肠道屏障功能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我们经常吃的食物也可以引起过敏,甚至危及生命安全,这并非耸人听闻。儿童尤其是5岁以下的婴幼儿是食物过敏的高发人群,其发病率明显高于成人。这主要是因为婴幼儿肠黏膜细胞比成年人更易渗透,而免疫系统发育不健全等所致。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主要包括牛奶、鸡蛋、面粉、黄豆、花生、鱼以及水生贝壳类动物食品等,多数为高蛋白食品。儿童过敏有七类表现那么,家长怎样及时发现孩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