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年银屑病关节炎

关键词: 关节炎 银屑病 儿童

摘要: 患儿,男,12岁。主因双足跟肿痛1年半,加重伴右膝、踝关节肿痛及活动受限2月,右髋关节痛1周入院。否认银屑病家族史。双手指甲呈"顶针"样凹陷;双足掌跖皮肤有对称性红斑、鳞屑性斑块伴脓疱;指(趾)无"腊肠"样改变。双下肢"4字"试验阴性,右侧浮髌试验(+)。ESR增快,CRP升高类风湿因子(RF)阴性,人类白细胞抗原(HLA-B27)(+),抗核抗体(ANA)、抗可提取核抗原抗体(ENA)、抗双链DNA抗体(ds-DNA)抗体阴性。双骶髂关节核磁平扫及增强未见异常。双膝、踝关节超声示右膝、踝关节骨皮质侵蚀改变伴积液。皮肤活检病理结果符合银屑病。诊断幼年银屑病关节炎(juvenile psor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