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维喉镜检查患者心理状态调查及护理对策

其他题名: Investigation and countermeasures of nursing on mental status of patients with laryngofiberscopy

关键词: 纤维喉镜检查 焦虑心理 护理

摘要: 目的 了解纤维喉镜检查患者的心理状况,分析患者紧张焦虑的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护理措施,为今后对行纤维喉镜检查患者实施人性化护理提供依据.方法 100例行纤维喉镜检查患者检查前填写状态焦虑量表(S-AI),对其得分情况进行统计学分析.结果 100例患者得分均值与常模进行独立样本t检验,有统计学意义,提示在行纤维喉镜检查前大部分患者有紧张焦虑心理.结论 实施人性化护理,保持良好的检查环境及实施健康教育,可减轻患者紧张,增加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