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磷酸胞苷合成酶基因在鼻咽癌纯瘤组织中的表达

其他题名: Cytidine triphosphate synthetase gene expressed in the homogenous nasopharyngeal carcinoma tissue cells

摘要: 三磷酸胞苷合成酶(cytidine triphosphate synthetase,CTPS)基因是从全基因组表达谱中筛选出的鼻咽癌候选癌基因[1].本组实验利用半定量逆转录聚合酶链式反应(semi-quantitative reverse transcriptase polymerase chain reaction,sqRT-PCR)研究CTPS基因在纯化鼻咽组织中的表达,并与芯片杂交结果相比较,以进一步揭示CTPS基因在鼻咽癌发生、发展过程中的变化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