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患者的耳鸣咨询材料

关键词: 耳鸣 咨询

摘要: 耳鸣是一种临床症状,多数耳鸣的病因无法确认,目前也没有一种治愈耳鸣的方法.耳鸣对患者的影响涉及心理、情绪等诸多方面,因此耳鸣咨询(tinnitus counseling)作为耳鸣治疗的重要方面在国外已广泛开展.国内由于就诊患者数量大,这一工作在门诊很难开展.本来提供的资料编译来自美国爱荷华大学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与语言病理及听力学中心,旨在提供给耳鸣患者咨询的一些基本信息,希望患者建立对耳鸣的正确认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