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感冒后警惕继发喉炎

摘要: 一年级的小学生柳柳前些日子感冒了,打喷嚏,不停地流清鼻涕,晚上发烧达39℃,伴头痛.妈妈找出感冒清和退热药给她服用,不久就退热了.次日,柳柳开始咳嗽,并逐渐加重,咳嗽声音像狗叫,讲话时嗓子变哑,呼吸急促,面色发青.这下可把妈妈急坏了,只好带柳柳到医院就诊.根据检查,医生诊断,柳柳患的是急性喉炎,并发喉梗阻,而且病情严重,必须住院治疗.经吸氧、气管插管和静脉输入激素和抗生素等治疗,柳柳终于转危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