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鼻咽喉临床教学改革

其他题名: The reform in otolaryngology teaching and some lessons learned from it

关键词: 耳鼻咽喉科学 医学教育 教学改革

摘要: 目的:总结北京大学第三医院2000级七年制临床医学专业耳鼻咽喉科见习教学经验.方法:改革现有的教学模式,调整教学计划,增加见习课时,实行分散见习,强调记录见习笔记,将笔记和见习后的讨论相结合.结果:培养出来的学生不仅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和较强的临床能力,而且学习兴趣明显提高.结论:耳鼻咽喉专业教学方法的改革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求知欲望, 明显提高了耳鼻咽喉科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