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喉反流的治疗现状及进展

关键词: 咽喉反流 质子泵抑制剂 嗓音声学参数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咽喉反流指胃内容物反流进入咽喉部并引起相应损伤,是胃食管反流的形式之一〔1〕。目前主要的治疗仍然着眼于从病因上减少反流的发生,如质子泵抑制剂(proton-pump inhibitor,PPI)、生活方式改变,以及组胺受体阻滞剂、促动力剂、手术等,但近年来也有新的方法涌现,如嗓音治疗以及针对新靶点的药物等。本文对目前存在的治疗方法及其效果的不同观点进行了尽可能全面的归纳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