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点执业中的医疗安全与质量:理论分析与实践指导

关键词: 政府政策 医师多点执业 医疗安全与质量

摘要: 多点执业给予了医师自由,将禁锢的医疗人才资源释放到市场之中,按市场规律进行流动,根据古典经济学原理,市场机制发挥作用,一般能增进社会的福利,提高医疗安全和质量.医疗行为的复杂性决定了多点执业过程中,医师群体、第一执业单位、其他执业单位、患者群体、社会管理者们既有相同的利益诉求,又会产生不同的利益冲突.在从事多点执业之前,我们每一个人都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应该严格筛选执业地点,认真细致考察医疗活动中的医疗安全和质量,做好每一个细节和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