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非鳞状细胞来源声门下区肿物的诊断与治疗

关键词: 非鳞状上皮 ; 声门下区肿物 ; 症状 ; 治疗

摘要: 目的:探讨非鳞状细胞来源声门下区肿物的临床特征,诊断、病理类型和治疗方法,提高对这一罕见疾病的认识。方法:分析3例非鳞状细胞来源声门下区肿物患者的临床资料,结合相关文献,总结非鳞状细胞来源的声门下区肿物的临床表现、诊断和治疗经验。结果:3例患者中,1例以声嘶为主要症状,2例以吸气性呼吸困难为主要症状;3例在明确诊断及解除喉梗阻后均行声门下区肿物切除手术,其中2例经口行支撑喉镜下手术切除,1例经颈部入路切开环甲膜后行肿物切除手术,均完整切除肿物。1例上皮-肌上皮癌患者采取术后放疗,疗效满意。3例随访至今,无复发。结论:声门下型非鳞状细胞来源肿物较为罕见,早期容易漏诊,临床上应对声门下区仔细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