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急腹症的介入治疗

其他题名: Attach importance to intervention therapy of acute abdomen

关键词: 急腹症 介入治疗 重视

摘要: 目的急腹症是指以急性腹痛为主要发病特征的一组临床急症.其特点是起病急、病情变化快且严重,常需外科处理.因此,在传统医学观念上,急腹症属于外科范畴.随着介入医学在临床应用的日益广泛,急腹症的介入治疗逐渐显现出明显的优势,这种优势表现在以下两个方面:①现代医学影像学的发展为急腹症及时正确的诊断提供了可能;②介入治疗技术以其创伤小见效快为特点,较之传统外科手术更具治疗优势.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对于急腹症,介入诊断和治疗应该成为首先考虑的手段.应当高度重视急腹症的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