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素沉着绒毛结节性滑膜炎MRI分析

其他题名: Pigmented Villonodular Synovitis: MRI Evaluation

关键词: 色素沉着绒毛结节性滑膜炎 磁共振成像

摘要: 目的分析色素沉着绒毛结节性滑膜炎的MRI表现.资料与方法回顾7例经病理证实的色素沉着绒毛结节滑膜炎,总结其MRI表现.结果色素沉着绒毛结节性滑膜炎主要表现为滑膜不规则结节状增生、增生的滑膜和结节内沉着含铁血黄素、关节积液、邻近骨侵蚀.结论滑膜不规则结节状增生和含铁血黄素沉着为色素沉着绒毛结节性滑膜炎MRI诊断的主要依据,快速小角度激发扫描优于自旋回波和快速自旋回波扫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