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动脉闭塞的介入治疗

其他题名: Interventional therapy for the renal artery total occlusion

关键词: 肾动脉梗阻 血管成形术 支架 放射学 介入性

摘要: 目的 评价介入治疗肾动脉完全闭塞的疗效.方法 13例肾动脉完全闭塞患者行肾动脉再通术,肾动脉球囊扩张及支架置入术.肾动脉支架分别为Palmaz(8例)、Symphony(1例)、Optimed(3例).结果 12例技术成功,其中血压下降至正常4例,明显下降8例;无效1例.多数病例(6/7)肾小球滤过率增加.1例发生严重合并症(肾动脉破裂).结论介入治疗肾动脉完全闭塞可获得较满意的疗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