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和MRI功能成像在慢性骨骼肌缺血的研究进展

其他题名: Advances in Functional CT and MR Imaging of chronic ischemia of skeletal muscle

摘要: 慢性骨骼肌缺血即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的骨骼肌长期慢性的缺血缺氧改变.引起慢性骨骼肌缺血最常见的原因是外周动脉闭塞性疾病(Peripheral Arterial Occlusive Disease,PAOD),通常指周围动脉硬化性闭塞症,是由于动脉粥样硬化导致动脉狭窄、闭塞引起的缺血性疾病,常见于下肢.由于组织缺血造成肌肉和神经的营养障碍,表现为下肢疼痛、间歇性跛行,病情严重时可引起足趾溃疡和坏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