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MR新技术研究与临床应用(一)

摘要: 随着MR在硬件、软件方面的发展,MR成像技术及其临床应用也有了长足的进步.尤其近年来蓬勃发展的MR新技术,不仅能显示器官、组织的形态改变,而且能反映其功能变化,提供有关生化、代谢改变等种种信息及有关动态变化的定量数据资料,使医学影像学从以解剖结构、形态变化诊断疾病的模式,开始转向了结合病理、生化代谢以及功能改变诊断疾病的新探索,向微观形态学、生物代谢、基因成像、分子影像学方向深入,为疾病的早期诊断作出贡献.以下简述几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