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CISS序列在内耳及内听道磁共振成像中的应用

其他题名: Application of 3D-CISS Sequence in MRI of Inner Ear and Internal Auditory Canal

关键词: 3d-ciss 内耳 内听道 磁共振成像

摘要: 目的探讨3D-CISS序列内耳及内听道成像技术及临床应用.方法对30例共60只耳应用3D-CISS序列做颞骨容积扫描,采用多平面重建(MPR)及最大强度投影(MIP)行后处理,观察3D-CISS序列对内耳及内听道解剖结构及病变的显示.结果 3D-CISS序列扫描结合MPR及MIP重建对内耳迷路及内听道内神经及血管显示清晰,能够清晰显示病变与周围结构的关系,MPR重建对神经的显示优于MIP重建.结论 3D-CISS序列对内耳及内听道的结构及病变显示清晰,具有较高的临床应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