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层螺旋CT在冠心病诊断的应用

摘要: 心血管疾病是发达国家患者早期死亡的最主要原因.其中很大一部分是由于冠状动脉疾病引起.据国外相关文献报道,约50%的患者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的首发表现是心肌梗塞,超过50%的心肌梗塞患者在发病急性期一个月内死亡[1,2].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国人冠心病的发病率逐年增加.因而在症状出现前早期发现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早期明确诊断、进行相应治疗就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也给影像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