肘关节MR评价与探讨

其他题名: MR Application in Elbow Joint:Preliminary Study

关键词: 肘关节 磁共振成像

摘要: 目的介绍应用磁共振成像(MR)检查肘关节病变的初步经验.方法 11例肘关节病变患者接受了MR检查,回顾性分析所有MR图像,并与手术或关节镜结果对照.结果 11例病例包括剥脱性骨软骨炎3例,外伤后继发骨关节病3例,外上髁炎1例,内上髁炎1例,内侧支持装置断裂2例,单纯滑膜炎1例.在回顾性图像分析中,MR显示了除滑膜增生以外的其他相关异常.结论 MR有助于全面评价肘关节病变,但在滑膜炎的诊断中存在局限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