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低场MR颅脑急症病例诊断的序列优化

其他题名: Optimization of imaging sequences for acute cerebral lesions in low strength MR imaging system

关键词: 低场MR ; 脑损伤 ; 序列设计

摘要: 目的优化低场MR在颅脑急症病例成像序列和检查顺序,实现快速诊断与鉴别诊断,提高诊断效率.方法 10例颅脑急症病例(GCS分级≤7分),按(A)DWI,(B)SSFSE,(C) FLASH,(D)T1WI,(E)T2WI,(F)MRA的设计顺序并进行序列的优化,然后进行检查,观察完成检查例数,并与原始检查序列与顺序的结果进行对比.结果 10例考虑颅脑急症患者中,有7例完成了全部改进序列的检查,有2例完成A~C,1例因外伤病人不合作而失败;如果按照原始序列顺序进行检查,10例中仅有4例能够完成全部序列检查.结论通过序列优化,可以在低场MR机上实现对颅脑急症病例的快速,一站式诊断,提高诊断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