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多平面重建技术在寰枢椎病变诊疗中的应用

其他题名: CT Multiplan Reconstruction Used in Diagnosis and Treatment of Atlas and Axis Diseases

关键词: 计算机体层摄影 多平面重建 寰枢椎

摘要: 目的评价CT重建技术在寰枢椎病变诊断及治疗观察中的应用.方法 67例寰枢椎病变患者,在常规轴位扫描的基础上根据临床需要进行矢状、冠状或任意平面的重建,观察寰枢椎结构、关系;术后植骨融合;术后内固定位置等.结果 67例中,术前观察寰枢椎发育畸形及寰枢椎脱位12例、寰枢椎骨折9例、寰枢椎骨质破坏10例;术后观察植骨融合20例、内固定螺钉位置14例、手术切除范围2例,均清楚显示.结论 CT重建技术能够提供寰枢椎各个角度的影像信息,对于寰枢椎各类病变的影像诊断及治疗观察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