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ppa统计量评价半月板MRI诊断

其他题名: Application of the Kappa Statistic in the MRI Diagnosis of Menisci

关键词: Kappa统计量 磁共振成像 半月板

摘要: 目的应用Kappa统计量评价不同观察者对膝关节半月板撕裂MRI诊断的一致性.方法由一位有经验的骨关节放射科医生回顾分析139例半月板MRI图像,所得结果与原始MRI报告结果进行Kappa统计分析.结果对内侧半月板,MRI初诊和MRI再诊具有极好的诊断一致性,Kappa值为0.79;对外侧半月板,两者具有好的诊断一致性,Kappa值为0.70.结论 MRI初诊和MRI再诊对膝关节内外侧半月板的诊断一致性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