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脉肾孟造影检查中套管针与头皮针的使用对比

关键词: 静脉肾盂造影 头皮针 套管针和造影剂

摘要: 目的:通过对肾孟造影检查中所用头皮针和套管针的对比,分析套管针在肾盂造影检查中的优势.方法:肾盂造影检查中,头皮针和套管针的使用,对比两组患者皮下淤血,药物外渗和过敏再用药.使用材料为贝朗19 G头皮针,洁瑞20 G套管针.结果;在肾盂造影检查中,对比使用头皮针和套管针的两组患者,套管针在药物外渗、按压出血和造影剂过敏再用药等方面,均优于头皮针.结论:对比在肾盂造影检查中头皮针和套管针的使用,总结为肾盂造影检查中,使用套管针更优于头皮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