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基于PACS的放射科教学文档系统的设计与应用

其他题名: Design and Application of Teaching File System Based on PACS

关键词: 教学文档系统 ; 放射信息系统 ; 医学影像存储与传输系统

摘要: 目的:建立基于医学影像存储与传输系统(PACS)的教学文档系统(TFS),适应影像实践教学的网络化教学趋势.方法:采用B/S构架,依托现代Web技术广泛简洁的发布和获取手段,从PACS的海量存储资料中获取各类教学科研病例,并进行统一的存储和管理.结果:该TFS具有教学、科研、考试、随访等多种用途.结论:TFS的建立与应用极大地方便了教学科研工作,为医学影像学的实践教学提供了更加先进的手段,有利于最终实现网络化、现代化的医学影像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