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疮心脏损害一例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 患者女,26岁,因多关节肿痛2个月,双下肢水肿1个月,呼吸困难伴发热10 d于2014年5月入住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风湿科住院治疗.患者2个月前出现多关节肿痛,累及双踝、双膝、双腕、双手近端指间关节,1个月前出现双下肢及双手浮肿,半月前黑曚、晕厥1次,意识丧失数十秒,就诊于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急诊,检查:尿蛋白3+,肌酐128μmol/L,超声心动图示“左房左室增大,左室心尖部肌小梁粗大.左室心尖部肌小梁发达,呈网格样改变,其内见低速血流,非致密化心肌与致密化心肌比值>2,考虑心肌致密化不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