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LA-B27与强直性脊柱炎免疫学机制的研究进展

其他题名: Advance of Research on HLA-B27 and the Immunological Mechanism of Ankylosing Spondylitis

关键词: Hla-b27 强直性 脊柱炎 未折叠蛋白应答

摘要: 强直性脊柱炎是与HLA-B27有明确相关性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其发病过程包括了微生物和宿主的相互作用、免疫细胞对MHC-I类分子的识别以及细胞因子网络的失平衡等方面.未折叠蛋白应答反应参与了强直性脊柱炎发病过程,并且下游IL-23/IL-17轴的激活可能在发病过程中起重要作用.未折叠蛋白反应和IL-23/IL-17轴是研究强直性脊柱炎发病机制和防治措施的新靶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