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持续达标是难治性痛风治疗的关键

关键词: 尿酸 痛风 治疗

摘要: 难治性痛风是急性痛风性关节炎反复发作数年后,出现慢性多发性、破坏性关节炎伴痛风石形成和(或)尿酸性肾结石,常规量降尿酸药难以使血尿酸达标的痛风[1].临床上,难治性痛风患者越来越多见,临床医师易忽视尿酸"持续达标"治疗的重要性. 1难治性痛风应受重视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痛风患病率逐年增加,在我国男性和女性分别为1.26% ~ 1.59%和0.30%~0.36%,而难治性痛风约占痛风总人数的1%,如在美国约610万例的痛风患者中,难治性痛风患者约有5万例左右.难治性痛风患者的血尿酸水平难以达标,关节炎反复发作且对常规镇痛药疗效不佳,多伴痛风石形成、关节畸形、肾功能不全、高血压、糖尿病及冠心病等,给患者带来巨大痛苦,并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和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