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风湿免疫科护士正念对成就动机的影响研究

其他题名: Influences of samyaksmrti on chievement motivation in nurses of rheumatism immunity department

关键词: 风湿免疫科 ; 护士 ; 正念 ; 成就动机 ; rheumatism immunity department ; nurses ; samyaksmrti ; achievement motivation

摘要: 目的 探讨风湿免疫科护士正念对成就动机的影响,为护理管理者促进风湿免疫科护士的专业发展提供参考依据.方法 运用正念量表和成就动机量表对327名风湿免疫科护士进行测试.结果 风湿免疫科护士正念总均分为(3.18±0.37)分,处于中等水平;成就动机总均分为(0.51±0.09)分,且追求成功的动机高于避免失败的动机;觉知的行动、观察和描述能联合预测成就动机31.1%的变异量.结论 正念能有效联合预测风湿免疫科护士的成就动机,护理管理者应进一步培养风湿免疫科护士的正念水平以提高其成就动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