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囊卵巢综合征对体外受精胚胎移植结局的影响

其他题名: Effects of polycystic ovary syndrome (PCOS) on the outcome of the patients receiving in vitro fertilization and embryo transfer(IVF-ET)treatment

关键词: 多囊卵巢综合征 体外受精-胚胎移植

摘要: 目的探讨多囊卵巢综合征(PCOS)患者进行体外受精-胚胎移植(IVF-ET)过程的特点及影响其妊娠结局的因素.方法回顾性分析2002年3月至2004年12月单纯PCOS因素患者共78例(78个新鲜周期)及单纯输卵管因素210例(210个新鲜周期)在我院生殖医学中心进行VF-ET的临床资料.结果PCOS患者应用促性腺激素(Gn)促排卵治疗时间较长,卵巢过度刺激综合征(OHSS)发生率及未移植率较输卵管患者高,但Gn用量、取卵数、受精率、优质胚胎率及妊娠率均与输卵管患者相似;而受精率是影响PCOS患者妊娠率的主要因素.结论PCOS患者在IVF-ET治疗时应用必要的辅助治疗方法,可改善PCOS患者的IVF-ET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