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囊卵巢综合征妇女促排卵后着床窗口期子宫内膜MMP-9和TIMP-1的表达

其他题名: The expression of MMP-9 and TIMP-1 in endometrium of PCOS patients after ovarian hyperstimulation treatment

关键词: 子宫内膜病理 体外受精-胚胎移植 不孕证 基质金属蛋白酶

摘要: 目的通过前瞻性的实验,探讨多囊卵巢综合征(PCOS)妇女促排卵治疗后MMP-9、TIMP-1在着床窗口期子宫内膜的表达.方法收集8例正常妇女和13例PCOS妇女促排卵后着床窗口期子宫内膜,用免疫组化的方法检测子宫内膜基质金属蛋白酶MMP-9、TIMP-1的表达.对比在MMP-9、TIMP-1的表达上是否存在差别. 结果MMP-9和TIMP-1在着床窗口期主要表达于子宫内膜腺上皮细胞和间质细胞的胞浆中,腺上皮呈中-强阳性表达,间质为中等强度表达,血管内皮细胞中呈阴性-弱阳性表达.PCOS病人促排卵治疗有排卵的着床期子宫内膜MMP-9与TIMP-1的表达与正常对照组比较,差异无显著性(P>0.05). 结论基质金属蛋白酶(MMPs)及其抑制物(TIMPs)的表达可能与PCOS患者促排卵治疗后低妊娠率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