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泌期子宫内膜瘦素和瘦素受体的表达

其他题名: The expression of leptin and leptin receptor in the human endometrium during the secretory phase

关键词: 瘦素 瘦素受体 子宫内膜

摘要: 目的探讨瘦素和瘦素受体系统在孕卵着床和种植过程中的作用.方法应用免疫组化的方法检测36例分泌期子宫内膜石蜡标本中瘦素和瘦素长受体的表达.结果瘦素在分泌期子宫内膜腺体和间质中呈阳性或强阳性表达,瘦素长受体在分泌期子宫内膜间质中呈弱阳性或阴性表达,瘦素长受体在分泌期子宫内膜腺体呈阳性或强阳性表达.结论瘦素和瘦素受体系统在分泌期子宫内膜的研究,可能说明在孕卵着床和种植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