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剂量HRT在临床中的应用及监测

其他题名: Observation and surveillance for low-dose HRT

关键词: 激素替代治疗 小剂量 绝经 更年期

摘要: 目的观察小剂量激素替代治疗(HRT)的应用及监测.方法观察更年期门诊117例围绝经期及绝经后妇女使用小剂量倍美力利维爱及安宫黄体酮治疗更年期相关症状及骨质疏松的效果,并通过B超等方法监测其安全性.结果通过3个月至5年的治疗,潮热出汗等症状均得到改善,骨质疏松或骨丢失者骨量丢失减缓,在治疗过程中未见子宫内膜增生,伴子宫小肌瘤者未见肌瘤增大.结论小剂量HRT应用于围绝经期及绝经后妇女的治疗是安全有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