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变革理论指导护士进行护理科研活动

摘要: 随着社会文明的进步及健康观念的转变,21世纪人们对护理的需求将有巨大的改变和提高[1],这将要求护士队伍是一支高素质的队伍,从1999年起北医卫校停止了多年的中专教育[2],与突飞猛进的医学发展相适应,护理学科必需造就一批在临床中能胜任各种角色职能的护理人才:他们是在临床中能为病人服务的出色的护理专家;能为病人提供保健知识做健康指导的教育者;能够管理病人环境及日常生活做病人的代言人的管理者;能够及时发现临床中的各种问题并将其做为研究对象的研究者.我国护理科学研究起步晚,起点低,加之选题局限,前瞻性研究少,这种状况已越来越无法适应21世纪护理专业面临的新挑战[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