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基因表达系列分析方法进行宫颈上皮基因表达谱的研究

其他题名: A serial analysis of gene expression (SAGE) in gene expression profile of cervical epithelium

关键词: 基因表达谱 基因表达系列分析 鳞状上皮

摘要: 目的评价基因表达系列分析方法在宫颈鳞状上皮基因表达谱研究中的作用.方法应用基因表达系列分析方法(serial analysis of gene expression,SAGE.)建立正常宫颈鳞状上皮基因表达的SAGE文库.结果经SAGE分析获得13 886个特异标签,从中得到1 950个特异基因信息.结论 SAGE是一种能够快速、高通量地研究组织细胞基因表达谱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