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女性各生理阶段如何预防尿失禁

摘要: 在国内外已有的关于女性尿失禁的流行病学调查资料中,虽然所采用的尿失禁定义、目标人群、调查方式和内容有所不同,结果有一定差异, 但多数调查结果显示,影响尿失禁发病的危险因素与年龄、分娩、肥胖、独居、缺乏帮助有关,便秘、慢性咳嗽、卒中、帕金森病、糖尿病也与尿失禁发病有一定的相关性.针对导致发病的高危因素,在女性各生理阶段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以减少尿失禁的发生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