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题名: Expression of c-Ets-1 in the menstrual cycle of endometrium

摘要: 目的探讨原癌基因c-Ets-1蛋白质在正常月经周期子宫内膜组织中的表达.方法采用免疫组织化学方法检测c-Ets-1蛋白质在34份子宫内膜组织中的表达. 结果免疫组化结果显示c-Ets-1蛋白质在不同的月经周期子宫内膜组织中的表达有所不同,在增生早、中期及分泌早、晚期呈阴性表达,增生晚期个别(1/5)呈弱阳性表达,而在分泌中期多数(5/6)呈弱阳性表达,而且c-Ets-1蛋白质在各期淋巴组织及纤维母细胞组织中也有阳性表达. 结论c-Ets-1基因可能与孕卵着床有关,它表达于孕卵着床的窗口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