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痫前期-子痫的病理生理学研究

其他题名: Pathophysiology of preeclampsia-eclampsia

摘要: 子痫前期-子痫(preeclampsia-eclampsia,PE-E)是妊娠期特发性高血压疾病,可伴有脑、心、肝、肾等多脏器损害,是导致孕产妇及围产儿病率和死亡率升高的主要原因.对于此病的研究进程,始终以人们对其临床症状的认识为基础.早在18世纪,人们就认识到PE-E是一种急症,患者可出现蛋白尿.随着对此病临床症状的不断认识,对其病因和发病机理的研究也在不断深入,但到目前为止,PE-E的发病机理仍未完全清楚,是全球产科界的难解之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