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国产硝呋太尔制霉素阴道软胶囊治疗阴道炎的临床研究

其他题名: Effect of China made Nifuratel and Nysfungin Vaginal Soft Capsules on the treatment of vulvovaginal infections

关键词: 硝呋太尔制霉素阴道软胶囊 ; 滴虫性阴道炎 ; 细菌性阴道病 ; 外阴阴道念珠菌病

摘要: 目的 评价国产硝呋太尔制霉素阴道软胶囊治疗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外阴阴道念珠菌病的临床疗效和安全性.方法 随机盲法平行对照多中心临床试验,进口麦咪康帕阴道栓为对照药.结果 有效病例为滴虫性阴道炎62例、细菌性阴道病65例、外阴阴道念珠菌病65例,各适应证的试验组及对照组受试者的临床症状、体征及妇科实验检查在用药前后均有明显改善(P<0.01),各适应证的总有效率为90.0%~96.8%,试验组与对照组的疗效相似(P>0.05),无严重不良事件发生,对肝肾功能血尿常规等均无影响,仅个别患者有轻微的阴道局部的刺激症状.结论 临床试验结果提示,国产硝呋太尔制霉素阴道软胶囊是一种可供选择的、能用于治疗细菌性阴道病、滴虫性阴道炎及外阴阴道念珠菌病的阴道局部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