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例人工授精后正常妊娠合并侵袭性葡萄胎患者的护理

其他题名: A case of pregnancy complicated invasive mole after artificial insemination

关键词: 妊娠 授精 人工 护理 葡萄胎 侵袭性

摘要: 报告了1例人工授精后正常妊娠合并侵袭性葡萄胎患者的治疗及护理,通过产前对血HCG、胎盘功能、胎儿发育、自我病情等的监测和产后对病情的追踪观察、合并症及产后化疗的护理,了解转移灶的发展情况、产后的恢复情况.严密观察阴道出血量及24 h尿蛋白定量、血压的变化,严格称量产后化疗期间每日净体重等,并积极采取措施预防感染,进行必要的乳房护理,同时对患者进行心理疏导,使患者顺利于剖宫产术后即行化疗,效果满意,新生儿情况良好,母婴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