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痫前期多因素发病及多机制发病通路之综合征再认识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 目前,关于妊娠期高血压疾患是表述一组于妊娠期出现的高血压疾病已经毫无争议.但是对于这一组疾病中的子痫前期-子痫(Preeclampsiaeclampsia,PE-E),究其PE-E仅为妊娠特发表现的一种特发疾病还是为“综合征”表现形式的一组疾病,是一个在不断深入探讨的争议性课题.不论是从疾病名词的变迁到诊断分类和诊断标准的不断的变化,可以说,对于PE-E的认识在不断的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