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传统盆腔脏器脱垂评估方法存在的问题

摘要: 盆腔脏器脱垂是妇女常见疾病,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关于盆腔脏器脱垂程度的评判,国内外有不同的评估方法。我国早在1981年5月在青岛召开的全国部分省、市、自治区的两病防治科研协作组的第二次扩大会议上,就制定了盆腔脏器脱垂分度标准[1]。该方法简便易行,在国内广泛应用数十年,但是,与国外的评估方法如POP-Q量化评估方法比较,存在一些不足,下面就国内传统盆腔脏器脱垂评估方法进行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