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房护士对助产专业培训需求的调查

其他题名: Investigation on the needs to midwife training among nurses in the delivery room

关键词: 产房护士 助产 专业培训 需求

摘要: 目的 通过对产房护士接受助产专业培训的情况及培训需求进行调查,以便有针对性地制定并实施助产专业培训计划.方法 采用自行设计的助产专业培训情况与培训需求调查表,对4所医院的81名产房护士进行问卷调查.结果 被调查者中29.63%毕业于助产专业,70.37%毕业于护理专业;82.72%的被调查者在独立进行助产工作前接受了助产专业培训;93.83%的护士认为需要接受助产专业培训,主要包括相关的政策法规、助产理论等.全部护士均认为新进入产房工作的护士需培训助产理论与助产技能.结论 助产工作专业性强,产房护士应接受系统的助产专业培训,培训的内容和形式应根据培训对象分别制定,助产应向专业化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