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妇产科护士工作压力源及相关因素分析

其他题名: Study on job stressors and relating factors among nursing staff in gynecology and obstetric department

关键词: 妇产科 ; 工作压力源 ; 相关因素

摘要: 目的 探讨妇产科护士工作压力源水平及其相关因素.方法 采用工作压力源量表对126名妇产科护士进行调查.结果 ①妇产科护士的工作压力源总体得分为(2.63±0.57)分;②5个分量表得分中"工作量及时间分配方面的问题"和"工作环境及资源方面的问题"得分居前两位;③产科及门诊护士在护理专业及工作、工作环境及资源、病人护理、管理及人际关系4个方面的压力源得分均高于妇科护士.结论 制订有效措施可降低妇产科护士压力源水平,减轻应激程度,对确保护士身心健康和良好的护理质量是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