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生完孩子就不痛经了?不一定

摘要: 孩子可缓解部分痛经 生完孩子就不痛经了吗?在现实生活中似乎真有这样的人,她们生完孩子就不痛经了.但有些人痛经缓解一两年又复发了,还有些人生完孩子之后仍然痛经. 要解释上述疑问,需要从痛经的病因上说起.痛经的病因分为子宫颈管狭窄、子宫发育不良、子宫位置异常、妇科疾病(尤其是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腺肌症)、遗传因素、内分泌因素和情绪因素等.如果痛经是因为宫颈管狭窄、子宫过度后倾后屈,或者某些子宫发育异常引起的,患者月经血和剥脱的内膜碎片外流时受阻,不通则痛,则这种痛经是原发性痛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