羟苯维胺脂对卵巢癌细胞SKOV_3的体外影响

关键词: 4-HPR 卵巢癌 治疗

摘要: 目的探讨羟苯维胺脂(4-HPR)对卵巢癌细胞株SKOV3体外生长的影响。方法通过细胞生长曲线和MTT法观察4-HPR对卵巢癌细胞株SKOV3的生长抑制作用,通过流式细胞观察4-HPR对细胞周期的影响和诱导凋亡作用。结果5和10μmol/L的4-HPR可显著抑制卵巢癌细胞株SKOV3的生长和增殖,MTT显示IC50为3.2μmol/L。流式细胞检测显示4-HPR可使S期和G2期的比例增加,可诱发卵巢癌细胞株SKOV3的凋亡,其诱导凋亡的作用呈时间和剂量依赖性。结论4-HPR可抑制卵巢癌细胞的增殖,促进细胞的凋亡,在卵巢癌的治疗上有临床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