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及促排卵周期子宫内膜整合素α_4β_1的表达

关键词: 子宫内膜 结合素类 卵植入 促排卵 受体 淋巴细胞归巢

摘要: 目的 了解氯米芬 (CC)、绝经期促性腺激素 (hMG)对黄体中期子宫内膜整合素α4 β1表达的影响。方法 应用单克隆抗体 ,采用免疫组织化学技术检测 48例正常妇女自然周期以及 48例正常妇女、30例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应用CC/绒毛膜促性腺激素 (hCG)及CC/hMG/hCG方案促排卵治疗后黄体中期子宫内膜整合素α4 β1的表达。结果 子宫内膜整合素α4 β1在正常妇女自然周期着床窗口期呈现强阳性表达 ,而CC、hMG抑制整合素α4 β1的表达 ,两者比较 ,差异有极显著性 (P <0 0 1) ;妊娠者较未妊娠者整合素α4 β1表达强度高。结论 促排卵周期黄体中期整合素α4 β1表达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