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促排卵治疗对黄体中期子宫内膜雌、孕激素受体及其mRNA表达的影响

关键词: 受体 ; 雌激素/代谢 ; 孕激素/代谢 ; 排卵诱导 ; 子宫内膜 ; RNA ; 信使/代谢 ; 黄体期

摘要: 目的 :了解促排卵治疗对黄体中期子宫内膜雌激素受体 (estrogenreceptor,ER)、孕激素受体 (progesteronereceptor,PR)及其mRNA表达的影响。方法 :应用光学显微镜检测着床窗口子宫内膜、采用免疫组化及原位杂交方法检测正常及多囊卵巢综合征 (polycysticovariansyndrome ,PCOS)妇女促排卵治疗后子宫内膜黄体中期ER、PR及其mRNA的表达 ,放射免疫法测定同期血中雌激素 (estradiol,E2 )及孕激素 (progesterone,P)水平。 结果 :正常妇女黄体中期子宫内膜组织形态 2 2例中有 2 0例为分泌中期改变 ,...